村上春树与读者互动 鼓励香港占中

【新唐人2015年03月03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日本著名作家村上春树3月2日与读者互动时鼓励一名22岁去年参加占中的香港女士:“你们为民主化所做的事绝不会白费。”

日本共同社报导,香港女士在村上春树的读者交流网站“村上家”留言说,占中被平息后,现在香港市民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般的生活,她感到年轻人无能为力,不知道自己能做什么。

村上春树3月2日回复她,表示尽管看起来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但实际上一些变化在人看不见的地方已经发生了, “脚下看不到的地方,某些变化应已切实发生。”占中行动已经留存下来了,世界已经随之发生改变,这是任何人都无法忽视的事实。

村上春树鼓励女读者:“今后也请继续努力改变这个世界,哪怕只是微小的变化,我也支持你们。”

因不满当局2017年特首选举的制度以及要求废除立法会的功能组别等,香港专上学生联会(学联)和学民思潮召集罢课集会,并在2014年9月26日晚的重夺“公民广场”行动中,为之后一连串公民抗命揭开序幕。27日,警方出动镇压抗议,逼使“让爱与和平占领中环”(和平占中)提前于9月28日凌晨正式启动。

然而9月28日当天,当局下令警方向手无寸铁的占领人士释放87枚催泪弹,导致占领扩散至更多地区,演变成“雨伞革命”,并持续79天。在这过程中,呼吁民主的市民占领了旺角、金钟、铜锣湾、湾仔的部分道路,其中9月29日至10月上旬,每晚均有20万人参与占领,形成壮观景象。与此同时,占领区整洁有秩序也让世人对香港市民的素质刮目相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