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集头盔、防毒面罩 台湾民众声援香港反送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18日讯】台湾民众通过各种方式支持香港人,为应对警暴,周六在台湾多地,都有民众为港人送来头盔防毒面罩

“台港同心 香港加油!”

在桃园,民众们手举标语,身穿黑衣,为香港人打气,支持他们坚持反送中

除了声援活动,组织者还设立了物资援赠点,为港人募集头盔、防毒面具,应对港警暴力。

短短时间,就有超过1,000个防毒面罩和700顶头盔。

在台香港人 Kuma Yung:“香港的年轻人或者是抗争者,他们愿意上街、冒着极大的风险——被攻击的风险,受伤的风险、被控诉的风险,这个事情是值得国际社会关注的,因为这其实是个普世价值的问题,这不是完全只是香港人利益的问题,其实全世界的人如果被自己的政府这样对待,他都应该站出来。今天是香港,明天是别的地方。”

从6月香港人反对港府强行修订逃犯条例,走上街头的民众达到1百万、2百万,至今香港各界的抗议活动、声援活动不断。但港府不仅不回应民众诉求,警察暴力不断升级:6月12日首次对民众开枪发射橡胶弹;到7月21日元朗被怀疑是警黑勾结、白衣人暴打游行民众;8月11日被警察近距离发射布袋弹打爆年轻女抗议者右眼。

台湾民众 Mavis Kuo:“现在已经走到21世界了,中共还是用这种不文明的方式去对待香港人。我觉得如果台湾今天能够站出来帮助香港、声援香港的话,台湾人不能袖手旁观。”

主办方表示,为了能够将物资安全送抵香港,需要对具体信息保密。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