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全罗南道 美食的天堂

【新唐人2014年10月05日讯】社区广角镜(365)韩国全罗南道有着肥沃的田野和富饶的土地,这些优越的自然条件也反映到了饮食文化中,使得全罗南道的饮食不但色香味俱全,而且种类繁多。我们一起去全罗南道

看看。

韩国全罗南道不仅依山傍海,还有大量的平原,被誉为韩国的粮仓,这里岛屿众多,有着丰富的海洋资源,优越的自然条件使全罗南道成了美食的天堂。

为了向更多的人介绍全罗南道的美食,10月26日在韩国竹乡潭阳举行了为期3天的南道饮食文化大庆典。

南道饮食文化庆典负责人金钟甲:“全罗南道有着非常纯净的空气,海水中富含着丰富的矿物质,‘天日盐’(当地优质食盐)也很有名,太阳的日晒量在全国也是最多的地区,这样的环境下生产出的绿色农产品,做出最好吃最干净最健康的美食与游客们一起分享。”

饮食展示馆里代表南地道区的各地美食在这里齐聚一堂,美食用柿子饼做的莲花盘,有嚼头的章鱼,营养丰富的鲍鱼料理,每一道美食都富含着料理师们的用心。

游客:“说到南道饮食最先想到的就是泡菜,还有韩果,以为就有这些了,来到这里一看,真是品种繁多,最入眼的是婚礼摆桌的宴席,能够体现出每个人的诚意,耗费的时间和精力都体现在了食物中,非常高贵,没有比这更美的了。”

韩国是泡菜之乡,其中全罗南道的泡菜种类最多,味道也是无与伦比。各种青菜拌上佐料,经过发酵,这种可口的泡菜成了米饭最佳的“搭档”。

为了感谢大自然给全罗南道人丰富的物产资源,庆典期间,全罗南道道知事和地区最高长官们穿上韩国传统官袍,一起祭天,各地区派选出最具特色的美食,摆在祭坛上祈祷能够丰收。

全罗南道道知事李洛渊:“今天的庆典是我们南道人数千年来制作和食用经验,结合现代人的口味展示出来的,南道饮食取材于广阔的山和海洋滩涂食材丰富,经过漫长的时间诚意,经过腌、拌、发酵的过程,提取精华。”

丰富的食材加上厚道的人心,使南道美食更加受到人们的喜爱。

新唐人记者金燕韩国全罗南道潭阳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