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全羅南道 美食的天堂

【新唐人2014年10月05日訊】社區廣角鏡(365)韓國全羅南道有著肥沃的田野和富饒的土地,這些優越的自然條件也反映到了飲食文化中,使得全羅南道的飲食不但色香味俱全,而且種類繁多。我們一起去全羅南道

看看。

韓國全羅南道不僅依山傍海,還有大量的平原,被譽為韓國的糧倉,這裡島嶼眾多,有著豐富的海洋資源,優越的自然條件使全羅南道成了美食的天堂。

為了向更多的人介紹全羅南道的美食,10月26日在韓國竹鄉潭陽舉行了為期3天的南道飲食文化大慶典。

南道飲食文化慶典負責人金鍾甲:「全羅南道有著非常純淨的空氣,海水中富含著豐富的礦物質,『天日鹽』(當地優質食鹽)也很有名,太陽的日晒量在全國也是最多的地區,這樣的環境下生產出的綠色農產品,做出最好吃最乾淨最健康的美食與遊客們一起分享。」

飲食展示館裡代表南地道區的各地美食在這裡齊聚一堂,美食用柿子餅做的蓮花盤,有嚼頭的章魚,營養豐富的鮑魚料理,每一道美食都富含著料理師們的用心。

遊客:「說到南道飲食最先想到的就是泡菜,還有韓果,以為就有這些了,來到這裡一看,真是品種繁多,最入眼的是婚禮擺桌的宴席,能夠體現出每個人的誠意,耗費的時間和精力都體現在了食物中,非常高貴,沒有比這更美的了。」

韓國是泡菜之鄉,其中全羅南道的泡菜種類最多,味道也是無與倫比。各種青菜拌上佐料,經過發酵,這種可口的泡菜成了米飯最佳的「搭檔」。

為了感謝大自然給全羅南道人豐富的物產資源,慶典期間,全羅南道道知事和地區最高長官們穿上韓國傳統官袍,一起祭天,各地區派選出最具特色的美食,擺在祭壇上祈禱能夠豐收。

全羅南道道知事李洛淵:「今天的慶典是我們南道人數千年來製作和食用經驗,結合現代人的口味展示出來的,南道飲食取材於廣闊的山和海洋灘塗食材豐富,經過漫長的時間誠意,經過醃、拌、發酵的過程,提取精華。」

豐富的食材加上厚道的人心,使南道美食更加受到人們的喜愛。

新唐人記者金燕韓國全羅南道潭陽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