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年老中药店 夏日养生冰热卖

【新唐人2014年09月07日讯】社区广角镜(361)台湾彰化有家70年的中药店,在炎热的夏天里,卖的冰品里面加入了莲子、百合等中药,吃冰消暑又能养生。透过镜头,带大家到台湾彰化去看看。

挫冰机动不停,从上午开店后老板的手一刻也不得闲,汤匙一挖满满馅料放入其中,淋上黑糖水,老顾客几乎都是带走包回去享用。

民众:“我要莲子百合跟红豆,一盒,然后一盒莲子百合银耳。”

没听错吧,来冰店点冰品,这位小姐点的都是中药材,没错,这家店标榜的就是每天熬煮新鲜中药材,将熬煮后的中药加入冰品里面,像是桌上这些山药、杏仁、百合等等。

民众 庄小姐:“它(养生冰)的比较特别,(特别在哪边)特别就是中药,莲子跟百合银耳。”

除了当地老客户,就连台北来到彰化旅游的学生,骑着公共自行车也来到店里尝鲜。

台北学生林先生:“感觉这些中药,吃起来很健康,不会担心说添加很多那些化学药品之类的”

中医观点认为冰为“寒湿之物”,也有老一辈的人认为吃太多冰不好,不过吃冰伤身问题,冰品店老板也都考虑进去,看看这些馅料用的可都是挑选过的白色中药材。

冰品店老板李明霖:“就像我们的招牌是有山药、莲子、百合、杏仁,这四样药材都是白色的,中医来讲白色的是入肺经,入肺经的话就是吃了这些冰品,用这些材料比较不会伤害肺部,所以比较有养生的效果。”

夏日冰品花样百出,像是这种少见的养生冰,一样热卖,成为顾客消暑的特殊体验。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