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年老中藥店 夏日養生冰熱賣

【新唐人2014年09月07日訊】社區廣角鏡(361)台灣彰化有家70年的中藥店,在炎熱的夏天裡,賣的冰品裡面加入了蓮子、百合等中藥,吃冰消暑又能養生。透過鏡頭,帶大家到台灣彰化去看看。

挫冰機動不停,從上午開店後老闆的手一刻也不得閒,湯匙一挖滿滿餡料放入其中,淋上黑糖水,老顧客幾乎都是帶走包回去享用。

民眾:「我要蓮子百合跟紅豆,一盒,然後一盒蓮子百合銀耳。」

沒聽錯吧,來冰店點冰品,這位小姐點的都是中藥材,沒錯,這家店標榜的就是每天熬煮新鮮中藥材,將熬煮後的中藥加入冰品裏面,像是桌上這些山藥、杏仁、百合等等。

民眾 莊小姐:「它(養生冰)的比較特別,(特別在哪邊)特別就是中藥,蓮子跟百合銀耳。」

除了當地老客戶,就連臺北來到彰化旅遊的學生,騎著公共自行車也來到店裡嚐鮮。

臺北學生林先生:「感覺這些中藥,吃起來很健康,不會擔心說添加很多那些化學藥品之類的」

中醫觀點認為冰為「寒濕之物」,也有老一輩的人認為吃太多冰不好,不過吃冰傷身問題,冰品店老闆也都考慮進去,看看這些餡料用的可都是挑選過的白色中藥材。

冰品店老闆李明霖:「就像我們的招牌是有山藥、蓮子、百合、杏仁,這四樣藥材都是白色的,中醫來講白色的是入肺經,入肺經的話就是吃了這些冰品,用這些材料比較不會傷害肺部,所以比較有養生的效果。」

夏日冰品花樣百出,像是這種少見的養生冰,一樣熱賣,成為顧客消暑的特殊體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錫鴻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