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鸡要小心!别碰5大部位

【新唐人2014年5月26日讯】鸡肉是我们老百姓日常都会吃到的食材,不管是蒸、炸、剪、烤,鸡肉的味道都十分香美,但是吃鸡肉也有一些禁忌,营养专家提醒,鸡的一些部位存有安全隐忧。香港媒体盘点了吃鸡肉有5大部位不能碰。

1、 鸡屁股

鸡屁股上端长尾羽的部位,肉质肥嫩。这部位是淋巴腺集中的地方,因淋巴腺中的巨噬细胞可吞食病菌和病毒,甚至还有致癌物质,因不能自行分解,毒素都会沉淀在臀尖内,成为贮存病毒、病菌的大仓库。

2、 鸡皮

鸡皮的脂肪较多,胆固醇较高,鸡皮中的污染物含量也较高。尤其是烤鸡,经过烧烤后,鸡皮中的胆固醇遭氧化,形成胆固醇氧化物,对人体造成危害。若温度控制不当,还有可能产生致癌物。因此,吃鸡时最好去掉鸡皮,更不要用鸡皮来做菜。

3、 鸡颈

鸡颈的肉很少,但血管和淋巴腺体却相当集中。偶尔吃些解馋是没有问题的,吃时最好去掉皮,因为淋巴等一些排毒腺体都集中在颈部的皮下脂肪,这些腺体中有动物体内的毒素、饲料中的激素等。

4、 鸡肺泡

鸡的肺泡能容纳各种细菌,鸡被宰杀之后,肺内仍会残留病菌,尤其是嗜热菌,即使加热也不能完全杀死,食用后可能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威胁。

5、 鸡肾

鸡肾负责储存和磨碎食物,因此有害物质可能会在此残留,而有害物质大多集中于肝脏代谢、解毒。鸡的一些内脏还会残留有毒物质,但因养殖条件的不同而有所差别。

肾病患者遇到鸡肉要小心

中医理论认为,鸡肉具有温中益气、补精填髓、益五脏、补虚损的功效,可以治疗由身体虚弱而引起的乏力、头晕等症状。对于男性来说,由肾精不足所导致的小便频繁、耳聋、等症状,也可以通过吃鸡肉得到一定的缓解。

此外,鸡不同部位的肉营养成分有所差异。鸡胸脯肉的脂肪含量很低,而且含有大量维生素,如维生素B和尼克酸,后者能起到一定的降低胆固醇的作用;鸡翅膀却含有较多脂肪,想减肥的人应尽量少吃一些;一般来说,老鸡的脂肪含量高于仔鸡;鸡肝中的胆固醇很高,胆固醇高的人不要多吃。

由于鸡肉具有很强的滋补作用,现代社会中天天忙忙碌碌,常处于亚健康状态的白领最好多吃一些,以增强免疫力,减少患病几率。

但也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吃鸡肉进补,鸡肉中丰富的蛋白质会加重肾脏负担,因此有肾病的人应尽量少吃,尤其是尿毒症患者,应该禁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