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制“西瓜绵”注入料理新滋味

【新唐人2013年06月02日讯】社区广角镜(294)西瓜人人爱吃,不过您有听说过西瓜绵吗﹖台南学甲的瓜农,用没长大的小玉西瓜,去皮后腌渍成腌瓜,吃的时候切片,和鱼肉一起料理,味道如何呢﹖一起来品尝。

将西瓜绵与红葱头用来提味,加入肉燥,大火快炒,下饭的料理就可以上桌了。

民众:“吃起来就是酸酸甜甜的味道,再加入红葱头提味会更香。”

以西瓜绵为汤底将块状的虱目鱼放入,大火收汁,让鱼肉呈现酸甜风味

民众:“用当地的西瓜绵下去煮,那风味就跟用豆豉煮的不一样。酸酸甘甘的口味,就也很下饭。”

台南学甲区区长邱志荣:“今年我们特别在社区,让民众手工制作的西瓜绵,来推销到(餐厅),让大家了解,西瓜绵若来煮鲜鱼,煮起来一定是很好吃。”

本来要丢弃的小小西瓜,去皮腌渍后却变成酸酸甜甜的西瓜绵,料理起来既爽口又开胃,让菜肴有了新滋味。

新唐人亚太电视谢淑芬、陈娟秀台湾台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