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製「西瓜綿」注入料理新滋味

【新唐人2013年06月02日訊】社區廣角鏡(294)西瓜人人愛吃,不過您有聽說過西瓜綿嗎﹖臺南學甲的瓜農,用沒長大的小玉西瓜,去皮後醃漬成醃瓜,吃的時候切片,和魚肉一起料理,味道如何呢﹖一起來品嚐。

將西瓜綿與紅蔥頭用來提味,加入肉燥,大火快炒,下飯的料理就可以上桌了。

民眾:「吃起來就是酸酸甜甜的味道,再加入紅蔥頭提味會更香。」

以西瓜綿為湯底將塊狀的虱目魚放入,大火收汁,讓魚肉呈現酸甜風味

民眾:「用當地的西瓜綿下去煮,那風味就跟用豆豉煮的不一樣。酸酸甘甘的口味,就也很下飯。」

臺南學甲區區長邱志榮:「今年我們特別在社區,讓民眾手工製作的西瓜綿,來推銷到(餐廳),讓大家了解,西瓜綿若來煮鮮魚,煮起來一定是很好吃。」

本來要丟棄的小小西瓜,去皮醃漬後卻變成酸酸甜甜的西瓜綿,料理起來既爽口又開胃,讓菜餚有了新滋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謝淑芬、陳娟秀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