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波士顿案凶嫌不后悔炸死平民

【新唐人2013年05月17日讯】(中央社纽约16日法新电)美国媒体今天报导,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嫌疑人佐哈.查纳耶夫在落网前曾写一段文字。他说,由于美国发动阿富汗与伊拉克战争,马拉松案炸死平民只是“附带损失”。

根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网”(CBS News),警方在4月15日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后展开大规模搜捕行动,佐哈.查纳耶夫(Dzhokhar Tsarnaev)躲在某户人家的小船里面时,在船身上潦草写下“当你攻击1名穆斯林,就等于攻击所有穆斯林”。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网引述不具名消息人士的话报导,这段文字宣称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是报复美国在阿富汗和伊拉克的军事行动,还称受害者是“附带损失”。

查纳耶夫还说,哥哥塔默兰(Tamerlan)是烈士,他并不因为哥哥丧命而感到哀痛。塔默兰在与警方的枪战中身亡。

此外,“美国之音”(VOA)则报导,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探员曾搜索车臣前反抗军卡吉穆拉多夫(Musa Khadjimuradov)在美国的住屋。卡吉穆拉多夫坦承在爆炸案发生前不到1个月曾见过塔默兰。

35岁的卡吉穆拉多夫告诉美国之音,FBI探员搜索他在新罕布什尔州曼彻斯特(Manchester)的住屋期间,取走他的电脑硬碟,以及DNA采样和指纹。

2004年在美国获得庇护的卡吉穆拉多夫也说,FBI探员告诉他,他不是波士顿爆炸案嫌疑人。(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