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爆炸案开审 焦哈尔或判死刑

【新唐人2015年01月05日讯】美国联邦法院周一正式开始挑选陪审团成员,以裁定2013年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主嫌焦哈尔-萨纳耶夫(Dzhokhar Tsarnaev)是否有罪。焦哈尔被控30项罪名,一旦罪名成立,最高将面临死刑判决。

法官将从1200名符合条件的预备人选中挑出12名陪审员。

现年21岁的焦哈尔被控预谋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致人死亡等30项罪名。但他本人否认控罪。

得知审判即将开始,波士顿爆炸案中一名腿部受伤的幸存者决心参加庭审,忍痛面对焦哈尔。

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幸存者HEATHER ABBOTT:“(见到他)对我来说肯定不好受。但对我来说,参加庭审至少是为了某种内心的平静,看看这个改变了我一生的人。”

美国地区法院表示,这次挑选陪审团预计花费三个星期,预计开庭陈述将在1月26日。法官要求1200名预备人员现在开始停止阅读有关爆炸案的新闻,在未来的审判过程中只考虑陈堂证物。

当天,焦哈尔只是静静地坐在法庭上一言不发。他的律师曾要求将案件转到波士顿之外的法庭进行审理,不过遭到驳回。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