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马爆炸案幸存者:站起来继续生活

【新唐人2014年04月17日讯】现年39岁,来自罗德岛纽波特的海瑟•雅培,在去年4月15日的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中失去了半条腿。时隔一年,雅培与当时奋力救助她的查萨姆女士一起回到爆炸地点,跑完最后的半英里,以此来纪念这个改变了她一生的日子。

去年4月15日下午,雅培赶往一家餐馆会见朋友,这家餐馆就在马拉松终点附近。这时她听到了第一声爆炸声。

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幸存者海瑟•雅培:“我当时就知道出事了。但还没等我来得及反应,第二颗炸弹就在我右手边爆炸,爆炸声音很响,将我从餐馆门口炸落到餐馆里面的地上。当我清醒过来时我意识到我受伤了,感觉脚上火烧火燎的,那绝对是我经历过的最痛的感觉。”

在四散奔逃的人群中,查萨姆夫妇将雅培背出餐馆,并陪着她直到救护车赶到。

在这次爆炸案中,雅培失去了半条左腿。她用了4个月的时间,通过假肢重新站起来,但却花了整整一年的时间来适应这个突然发生的人生变化。好在有亲友一直陪在她身边。

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幸存者海瑟•雅培:“我想我很快就明白,我无法控制会发生什么,也无法改变它,所以我只有接受现实,继续生活。”

雅培说,经历过不幸之后,她并不像家人那样对袭击者心存怨恨,已经重新站起来的她将继续积极地面对生活。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