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城爆炸案 美国会首次听证 聚焦国家安全

【新唐人2013年05月10日讯】下面来关注上月发生的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美国众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星期四举行了就这起爆炸案举行首次听证会,审视是什么因素导致了这起惨剧,以及这起袭击对国家安全造成了什么影响等等。

美国众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主席迈克尔.麦克考尔(Michael.McCaul):“我的担心是,波士顿爆炸案可能是因为我们(情报)系统出现故障而得逞的。我们必须做得更好。”

麦克考尔也暗示,这起爆炸案是全球伊斯兰圣战分子模式的一部分,这一模式将继续对美国构成威胁。

“激进的伊斯兰分子依然威胁着我们的国土。尽管我们不知道这场袭击是否是受外国所指使,但我们肯定知道,它是受外国所启发。”

波士顿警察局长爱德华.戴维斯和前参议员约瑟夫.利伯曼(Joseph Lieberman)等也出席了这次听证会。

美国前参议员约瑟夫.利伯曼利伯曼:“我想,尽管防止这起袭击不容易,但是有可能防止这起恐怖袭击的。”

戴维斯表示,他很希望在这起爆炸案前,就知道俄罗斯曾警告过美国联邦调查局,身为车臣后裔的嫌犯梅兰是激进份子。
 
利伯曼认为,更多这类信息应该和州及地方警察分享。州和地方警察是公众“防御的第一线”。
 
戴维斯也建议,更多的使用监视摄像机和其他技术,并配备特种警察部队和更多便衣,加强安保。

众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还会举行一系列的听证会,审视波士顿爆炸案发生前的一些事件,以及执法部门作出的反应。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