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城爆炸案 美國會首次聽證 聚焦國家安全

【新唐人2013年05月10日訊】下面來關注上月發生的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美國眾議院國土安全委員會星期四舉行了就這起爆炸案舉行首次聽證會,審視是甚麼因素導致了這起慘劇,以及這起襲擊對國家安全造成了甚麼影響等等。

美國眾議院國土安全委員會主席邁克爾.麥克考爾(Michael.McCaul):“我的擔心是,波士頓爆炸案可能是因為我們(情報)系統出現故障而得逞的。我們必須做得更好。”

麥克考爾也暗示,這起爆炸案是全球伊斯蘭聖戰分子模式的一部分,這一模式將繼續對美國構成威脅。

“激進的伊斯蘭分子依然威脅著我們的國土。儘管我們不知道這場襲擊是否是受外國所指使,但我們肯定知道,它是受外國所啟發。”

波士頓警察局長愛德華.戴維斯和前參議員約瑟夫.利伯曼(Joseph Lieberman)等也出席了這次聽證會。

美國前參議員約瑟夫.利伯曼利伯曼:“我想,儘管防止這起襲擊不容易,但是有可能防止這起恐怖襲擊的。”

戴維斯表示,他很希望在這起爆炸案前,就知道俄羅斯曾警告過美國聯邦調查局,身為車臣後裔的嫌犯梅蘭是激進份子。
 
利伯曼認為,更多這類信息應該和州及地方警察分享。州和地方警察是公眾“防禦的第一線”。
 
戴維斯也建議,更多的使用監視攝像機和其他技術,並配備特種警察部隊和更多便衣,加強安保。

眾議院國土安全委員會還會舉行一系列的聽證會,審視波士頓爆炸案發生前的一些事件,以及執法部門作出的反應。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