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炸弹客曾计划袭击时代广场

【新唐人2013年04月26日讯】纽约警方得到消息,波士顿炸弹嫌犯劫车逃跑时,曾讨论前往纽约时代广场把剩下的炸弹用光。纽约市长彭博和警察局长凯利今天下午在记者会上做了说明。请看报导。

纽约市长彭博和警察局长凯利在记者会上通报,波士顿嫌犯焦哈尔(Dzhokhar Tsarnaev)在医院对FBI调查人员承认,他们两兄弟在劫持了汽车之后,临时决定到纽约的时代广场把手中的炸弹都用上,包括一个压力锅炸弹和5个土炸弹。

彭博:“如果嫌犯真的从波士顿来到纽约的话,我们不知道是否能阻止恐怖份子(的攻击)。我们只是庆幸和感激我们现在不必要去寻找这个答案了。”

根据纽约警方记录,嫌犯焦哈尔曾在2012年4月和11月来过纽约时代广场,还拍了照片。警察局长凯利说,照片中的人有的已经确认。

警察局长凯利:“我们在时代广场有很多监视器,24小时警力密布。即使嫌犯10点多往纽约开,凌晨2、3点到时代广场,仍会看到很多警察。”

另外纽约市在人口活动密集地区安装很多监视器,并计划增加游动监视器数量。

目前纽约警方正在与波士顿密切合作。市长彭博表示,会认真对待每个线索,调动资源防止最坏的事情发生。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