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頓炸彈客曾計劃襲擊時代廣場

【新唐人2013年04月26日訊】紐約警方得到消息,波士頓炸彈嫌犯劫車逃跑時,曾討論前往紐約時代廣場把剩下的炸彈用光。紐約市長彭博和警察局長凱利今天下午在記者會上做了說明。請看報導。

紐約市長彭博和警察局長凱利在記者會上通報,波士頓嫌犯焦哈爾(Dzhokhar Tsarnaev)在醫院對FBI調查人員承認,他們兩兄弟在劫持了汽車之後,臨時決定到紐約的時代廣場把手中的炸彈都用上,包括一個壓力鍋炸彈和5個土炸彈。

彭博:“如果嫌犯真的從波士頓來到紐約的話,我們不知道是否能阻止恐怖份子(的攻擊)。我們只是慶幸和感激我們現在不必要去尋找這個答案了。”

根據紐約警方記錄,嫌犯焦哈爾曾在2012年4月和11月來過紐約時代廣場,還拍了照片。警察局長凱利說,照片中的人有的已經確認。

警察局長凱利:“我們在時代廣場有很多監視器,24小時警力密佈。即使嫌犯10點多往紐約開,凌晨2、3點到時代廣場,仍會看到很多警察。”

另外紐約市在人口活動密集地區安裝很多監視器,並計劃增加游動監視器數量。

目前紐約警方正在與波士頓密切合作。市長彭博表示,會認真對待每個線索,調動資源防止最壞的事情發生。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