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炸嫌遭捕处 成另类新景点

【新唐人2013年04月22日讯】(中央社麻州水城21日法新电)美国波士顿正从马拉松致命炸弹攻击事件的创伤中复原;在此同时,1艘1980年代、布满弹孔的染血船只已成为吸引众人关注的焦点。

警方解除波士顿居民必须留在家中,不得外出的禁令后,水城(Watertown)及其他地区民众纷纷前往观看马拉松爆炸案嫌犯佐哈.查纳耶夫(Dzhokhar Tsarnaev)最后藏匿和被捕的地方。

他们来到富兰克林街(Franklin Street)亨尼贝里(Dave Henneberry)的住处。来自全球的电视节目工作人员、观光客和到场观看的民众不断靠近用来封锁出入口、上头写有“请勿跨越警线”的黄色胶布。

亨尼贝里躲了起来,他引以为傲的这艘船目前由警方保管,原因是警方必须搜集证据以指控嫌犯。

亨尼贝里的邻居皮苏托(George Pizzuto)表示,亨尼贝里对于19日晚间发生的事情感到“震惊”且“极为烦恼”。

当警方解除为搜捕嫌犯不得外出禁令后,亨尼贝里便离开他的住所。这项禁令影响波士顿地区数十万人。

皮苏托告诉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ABC News):“亨尼贝里看见并注意到有东西在船内,于是取来梯子,并把梯子靠在船的一侧,接着爬上去看看。”

皮苏托说:“然后他看见上头有血迹,并认为自己看见有个人躺在船里。于是马上离开船并报警。”

历经枪战和紧张对话后,大批警力包围佐哈。这名青少年被控策画爆炸案,造成3死180伤,伤者目前都还在医院治疗。

他的哥哥在另1场枪战中遭击毙,地点就位于附近街道,此处也成为吸引好奇民众围观的地方。(译者:中央社刘文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