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頓炸嫌遭捕處 成另類新景點

【新唐人2013年04月22日訊】(中央社麻州水城21日法新電)美國波士頓正從馬拉松致命炸彈攻擊事件的創傷中復原;在此同時,1艘1980年代、佈滿彈孔的染血船隻已成為吸引眾人關注的焦點。

警方解除波士頓居民必須留在家中,不得外出的禁令後,水城(Watertown)及其他地區民眾紛紛前往觀看馬拉松爆炸案嫌犯佐哈.查納耶夫(Dzhokhar Tsarnaev)最後藏匿和被捕的地方。

他們來到富蘭克林街(Franklin Street)亨尼貝里(Dave Henneberry)的住處。來自全球的電視節目工作人員、觀光客和到場觀看的民眾不斷靠近用來封鎖出入口、上頭寫有「請勿跨越警線」的黃色膠布。

亨尼貝里躲了起來,他引以為傲的這艘船目前由警方保管,原因是警方必須蒐集證據以指控嫌犯。

亨尼貝里的鄰居皮蘇托(George Pizzuto)表示,亨尼貝里對於19日晚間發生的事情感到「震驚」且「極為煩惱」。

當警方解除為搜捕嫌犯不得外出禁令後,亨尼貝里便離開他的住所。這項禁令影響波士頓地區數十萬人。

皮蘇托告訴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亨尼貝里看見並注意到有東西在船內,於是取來梯子,並把梯子靠在船的一側,接著爬上去看看。」

皮蘇托說:「然後他看見上頭有血跡,並認為自己看見有個人躺在船裡。於是馬上離開船並報警。」

歷經槍戰和緊張對話後,大批警力包圍佐哈。這名青少年被控策畫爆炸案,造成3死180傷,傷者目前都還在醫院治療。

他的哥哥在另1場槍戰中遭擊斃,地點就位於附近街道,此處也成為吸引好奇民眾圍觀的地方。(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