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马案 凶嫌叔:哥哥利用弟弟

【新唐人2013年04月21日讯】(中央社波士顿20日综合外电报导)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嫌疑人兄弟档1死1重伤,兄弟档的叔叔今天告诉警方,他认为19岁的弟弟佐哈.查纳耶夫被哥哥塔默兰利用了。

根据美联社报导,他们的叔叔查尼(Ruslan Tsarni)很确定,佐哈不是爆炸案的主谋。

查尼说:“佐哈什么都不懂,他是个19岁男孩。”

“他哥哥滥用他。我的意思是,他利用他。他不管做什么都利用他。”

1名曾拜访查纳耶夫家的访客说,塔默兰•查纳耶夫(Tamerlan Tsarnaev)在家里总是趾高气昂,像个“当家做主的大男人”,弟弟佐哈(Dzhokhar)则“非常尊重、顺从”母亲。

基瑟(Anne Kilzer)定期前往查纳耶夫家,让两兄弟的母亲做美容。她说塔默兰是个“肌肉男”,佐哈似乎比较理智。

她说,有几次,塔默兰的母亲想向她介绍他,塔默兰总是挥手拒绝。“他有些趾高气昂,像个当家做主的大男人。”

基瑟的女儿说,两兄弟的母亲有时会表达对美国政府的看法。她说,有次做美容时,这位母亲“谈到911阴谋论,说她认为911是美国政府自导自演,好让美国人讨厌穆斯林”。这位母亲还说过,“这是真的,我儿子都知道内情,你也可以在网路上找到相同说法”。

查尼则告诉美联社,他一直试图和两兄弟保持联络,但数年前塔默兰“开始讲一堆关于宗教的胡说八道后”,就失去音讯。

查尼当时曾问塔默兰,为什么他没去上学,塔默兰给了个神秘的答案:“噢,我在忙神的事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