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副相:伦敦马拉松四倍维安

【新唐人2013年04月19日讯】(中央社伦敦18日综合外电报导)伦敦马拉松赛将于21日举行,英国副首相克莱格(Nick Clegg)今天说,英国将“加倍、三倍、四倍检查”维安状况。

美国波士顿马拉松赛15日在终点线发生连环爆炸,造成三人丧生、176人受伤。至今尚未逮捕嫌犯。

始于1981年的伦敦马拉松赛,今年吸引了3万6000名跑者,包括英国奥运双料冠军法拉(Mo Farah)。

克莱格接受广播节目访问时说:“我昨天跟(伦敦)都会区警察局(Metropolitan Police Service)局长本人谈过,我对本国警方和维安服务极有信心。”

英国王位第三顺位继承人哈利王子会依计划担任颁奖人,大会将在起跑前为波士顿爆炸案死者默哀30秒。

伦敦马拉松全长26英里,从伦敦东南部的格林威治公园起跑,途经伦敦塔桥、金融重镇卡纳利码头(Canary Wharf)、大笨钟、国会广场等知名地标,最后在白金汉宫结束,预计有50万名观众沿途为选手加油。

主管体育的部长罗伯森(Hugh Robertson)表示,他有绝对信心伦敦马拉松将能安全进行,“在波士顿爆炸案发生后,我认为我们应该如期举行伦敦马拉松,以展现团结”。

英国昨天为前首相佘契尔夫人举行礼葬,伦敦马拉松赛是数日内对英国的第二大维安考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