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副相:倫敦馬拉松四倍維安

【新唐人2013年04月19日訊】(中央社倫敦18日綜合外電報導)倫敦馬拉松賽將於21日舉行,英國副首相克萊格(Nick Clegg)今天說,英國將「加倍、三倍、四倍檢查」維安狀況。

美國波士頓馬拉松賽15日在終點線發生連環爆炸,造成三人喪生、176人受傷。至今尚未逮捕嫌犯。

始於1981年的倫敦馬拉松賽,今年吸引了3萬6000名跑者,包括英國奧運雙料冠軍法拉(Mo Farah)。

克萊格接受廣播節目訪問時說:「我昨天跟(倫敦)都會區警察局(Metropolitan Police Service)局長本人談過,我對本國警方和維安服務極有信心。」

英國王位第三順位繼承人哈利王子會依計畫擔任頒獎人,大會將在起跑前為波士頓爆炸案死者默哀30秒。

倫敦馬拉松全長26英里,從倫敦東南部的格林威治公園起跑,途經倫敦塔橋、金融重鎮卡納利碼頭(Canary Wharf)、大笨鐘、國會廣場等知名地標,最後在白金漢宮結束,預計有50萬名觀眾沿途為選手加油。

主管體育的部長羅伯森(Hugh Robertson)表示,他有絕對信心倫敦馬拉松將能安全進行,「在波士頓爆炸案發生後,我認為我們應該如期舉行倫敦馬拉松,以展現團結」。

英國昨天為前首相佘契爾夫人舉行禮葬,倫敦馬拉松賽是數日內對英國的第二大維安考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