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郡马拉松 加强维安

【新唐人2013年04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吴协昌洛杉矶16日专电)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震撼全美,南加州规模最大的“橘郡马拉松赛”动向受瞩目。橘郡马拉松主办单位表示,比赛照常举行,但会加强安检措施,防止意外。

享誉全球的波士顿马拉松赛,昨天在终点线附近发生爆炸案,造成3死百余人受伤的惨剧,美国总统欧巴马谴责这起恐怖攻击,全美各地更加强警戒,以防类似事件再度发生。

而年度南加州规模最大的橘郡马拉松赛(O.C. Marathon)美西时间5月5日举行,今年参赛者由去年1万7000多人增至2万3000多人,创下历年来新高,而受到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的影响,橘郡马拉松的动向也颇受关注。

橘郡马拉松主办单位目表示,既定赛程照常,但是会加强警力。主办单位指出,关注发生在波士顿的爆炸案,也会全力维护橘郡马拉松参赛者、义工与观众的安全。

今年的橘郡马拉松将从新港滩出发,终点在橘郡的柯斯塔梅莎市(Costa Mesa),比赛分4组,包括马拉松、半程马拉松,以及成人和儿童的5公里路跑。

不过已有部分报名参赛的选手有意退出。1名华裔跑者表示,虽已报名但家人不赞成他参加今年的橘郡马拉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