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郡馬拉松 加強維安

【新唐人2013年04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吳協昌洛杉磯16日專電)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震撼全美,南加州規模最大的「橘郡馬拉松賽」動向受矚目。橘郡馬拉松主辦單位表示,比賽照常舉行,但會加強安檢措施,防止意外。

享譽全球的波士頓馬拉松賽,昨天在終點線附近發生爆炸案,造成3死百餘人受傷的慘劇,美國總統歐巴馬譴責這起恐怖攻擊,全美各地更加強警戒,以防類似事件再度發生。

而年度南加州規模最大的橘郡馬拉松賽(O.C. Marathon)美西時間5月5日舉行,今年參賽者由去年1萬7000多人增至2萬3000多人,創下歷年來新高,而受到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的影響,橘郡馬拉松的動向也頗受關注。

橘郡馬拉松主辦單位目表示,既定賽程照常,但是會加強警力。主辦單位指出,關注發生在波士頓的爆炸案,也會全力維護橘郡馬拉松參賽者、義工與觀眾的安全。

今年的橘郡馬拉松將從新港灘出發,終點在橘郡的柯斯塔梅莎市(Costa Mesa),比賽分4組,包括馬拉松、半程馬拉松,以及成人和兒童的5公里路跑。

不過已有部分報名參賽的選手有意退出。1名華裔跑者表示,雖已報名但家人不贊成他參加今年的橘郡馬拉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