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小百科:波士顿马拉松

【新唐人2013年04月16日讯】(中央社波士顿15日综合外电报导)闻名全球的波士顿马拉松,今天在参赛选手陆续冲抵终线完成赛事、满街围观群众兴奋欢呼时,附近发生两起爆炸,至少造成3人死亡。

以下是波士顿马拉松相关资料:

●2013年波士顿马拉松赛吸引约2万7000名选手参赛。为纪念去年在康乃狄克州新镇(Newtown)小学枪杀案的26名死者,特别设置26英里的里程标志。

●衣索比亚的德西沙(Lelisa Desisa)以2小时10分22秒佳绩,夺得2013年波士顿马拉松男子组冠军。

●波士顿马拉松每年在麻萨诸塞州爱国者日(4月第3个星期一)举行,纪念美国最早争取独立的战争事迹。首届1897年举行,当时仅18人参加,是世界历史最悠久、年年举办的马拉松。

●比赛穿越麻州8座城镇,从霍浦金顿(Hopkinton)起跑,终点是波士顿公共图书馆旁边的科普利广场(Copley Square)。

●波士顿马拉松因为沿途有牛顿山(Newton hills),而公认为困难度相当高的马拉松。这段路程在波士顿学院附近的心碎山坡(Heartbreak Hill)达到最高点。

●吉布(Bobbi Gibb)1966年成为史上首位未获准参赛而完成比赛的女跑者。女性要到1972年才获准参赛。

●肯亚的穆太(Geoffrey Mutai)2011年以2小时3分2秒跑出赛史最快成绩。

●福特(Tim Ford)1906年以18岁之龄夺下冠军,成为最年轻的冠军得主。

●德玛尔(Clarence Harrison DeMar)是唯一的7冠得主。1930年赢得第7冠时,年仅41岁,同时也是此赛最年长的冠军选手。

●1986年开始颁发奖金,今年总奖金80余万美元。

●1980年爆出丑闻,女子组冠军鲁伊斯(Rosie Ruiz)中途跑去搭地铁,以欺骗方式取得冠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