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马拉松 戴廷联二度参赛

【新唐人2013年04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张铭坤、李晋纬台北16日电)波士顿马拉松发生爆炸案,59岁的戴廷联去年初次参加波士顿马拉松,今年再参加却遇上爆炸案。

根据波士顿马拉松报名登录名单,7名选手为戴廷联、杜皆兴、叶奕宏、李敬明、林德义、以及尚未确认中文姓名的Huang Kai-Shu与Hsia Hai Yin。

波士顿华文媒体报导,戴廷联原本喜欢打高尔夫,有一次和朋友们练跑,意外发现他长跑能耐极佳,从此爱上马拉松。

戴廷联去年趁着到罗德岛州探望女儿的机会,第一次参加波士顿马拉松赛,经过卫斯理学院 (Wellesley College)时,遇上波士顿马拉松赛中著名的“喊叫隧道(Scream Tunnel)”,面对着青春美女高喊“吻我,吻我”,心想自己年纪虽已不小,可不能让台湾人失威,于是一连串啄了20块光滑面颊。

戴廷联的部落格文章,引起4、5年前退休,才开始跑马拉松林德义的兴趣,林德义于是今年决定到波士顿看看;素未谋面的两人,还结为脸书上的朋友。

林德义说,他原本开公司,制造即用即弃类的衣服,没想到退休时儿子送他一双跑鞋,让他跑出了兴趣,开始周游世界各国,参加马拉松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