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热量高蛋白 骆马餐风行玻国

【新唐人2013年04月06日讯】(中央社玻利维亚奥鲁洛6日法新电)玻利维亚行政首都拉巴斯(La Paz)唯一的法国餐厅,一道很热门的菜色是洒满帕玛森起司粉、饰以瑞士嫩莴苣的生肉沙西米,不过这些软嫩的薄肉片既非牛肉亦非鱼肉,而是骆马肉。

骆马肉料理是安地斯原住民的传统菜肴,近来一路进军这家玻利维亚顶级餐厅的厨房。骆马肉富含蛋白质且热量低,可能很快就会风靡全球。

许多玻利维亚5星级旅馆都供应骆马肉餐点,游客盛赞骆马肉的风味且对健康有益。

奥鲁洛(Oruro)露天市场的屠夫马玛尼(Wilma Mamani)说:“骆马肉对健康极好,很健康,脂肪比牛肉少。”

在这个冷风息息吹来的市场,约300名小贩兜售乡村带来的骆马烤肉和生肉。

摊位小贩瓜拉琪(Gladys Guarachi)提供2种玻利维亚传统骆马肉菜肴─酥炸骆马肉和辣炖骆马肉。她说:“大家都爱骆马肉,营养丰富,卖得超好。”

从厄瓜多至阿根廷这块地带约有370万头骆马,玻利维亚和秘鲁数量最多。

乡村发展部的研究表示,骆马肉热量低、高蛋白、富含纤维、有助降低胆固醇,但卫生等因素使骆马肉出口遭遇难题。(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