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习惯不同 华人需预防牙周病

【新唐人2013年04月06日讯】有些移民朋友往往对牙齿的保护不够重视,而导致牙周病成为华人中一大口腔疾病。卑诗省牙科协会告诉我们,应养成固定清理牙齿的良好习惯,才能远离潜在口腔疾病。请看记者赵清的报导。

您是否认为只有牙痛的时候才需要去看牙医吗?其实并非如此。

卑诗省牙科协会会员温建功:“牙齿是最常出问题的器官。”

许多华人与西人的想法不同,没有固定拜访牙医的习惯,忽视了牙齿对身体的重要性。

卑诗省牙科协会会员温建功:“华人很多时候,都觉得牙齿有问题就拔掉了,好像牙齿和自己的身体没有什么特别的关系。”

温医生认为,其实牙齿与我们的健康息息相关。如果长期不清理牙齿,就会导致牙周病,从而牙骨和牙肉会出现发炎,衰退等症状,结果必须拔掉牙齿。

卑诗省牙科协会会员温建功:“因为牙周病需要拔掉的牙齿,比蛀牙需要拔掉的牙齿多很多。”

他还介绍,牙周病的危害大于蛀牙,它的细菌可以侵蚀心脏血管,直接危害健康。

不过他表示,每天只需花费一点时间,就可以照顾好牙齿。

卑诗省牙科协会会员温建功:“你就每天刷牙刷干净,另外呢,你每天要用牙线,把牙和牙之间的东西清理好。”

最后他说,每年再去牙医诊所做一到两次检查,就可以保障牙齿的健康,省去治疗口腔疾病的昂贵费用。

新唐人记者赵清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