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寿司大赛 全球高手齐聚东京

【新唐人2013年03月09日讯】日本东京举行了首届寿司全球大赛,来自欧美亚8个国家的寿司师傅们齐聚一堂,向人们展示了他们非凡的创意巧思,以及精湛的手艺。

在饭团上加上一片三文鱼的握寿司(Nigiri-Sushi)是大家最常制作的。这位来自瑞典的大厨在三文鱼上加上了南瓜慕斯以及南瓜子,不过比起他的寿司,他的参赛动机似乎更有创意。

瑞典厨师彭特斯․约翰森:“主要的想法是向日本人显示挪威的三文鱼是最棒的。”

而罗马尼亚的参赛者则制作了罗马尼亚奶酪寿司卷,并在上面浇上了红彤彤的番茄汁,取名为“德古拉卷”。

再看看这边摩尔多瓦厨师的创意。三文鱼片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烤鸭肉片。

不过最为与众不同的作品,则是出自乌拉圭选手的“三明治寿司”。这寿司覆盖着烤培根,还辅以奶油奶酪以及油木果酱,造型和味道都比较特别呢。

看来取名“三明治寿司”也算名副其实了。

大赛主办方,具有丰富寿司经验的东京大厨风户正义表示,这次大赛是为了向大家展示寿司的无限创意。

最终瑞典队获得了“最优秀寿司店”的称号,看来挪威三文鱼果然不同凡响。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