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 美流浪汉善举换重逢

【新唐人2013年02月27日讯】中国古话说,善有善报。这句话用在美国堪萨斯市的一名流浪汉哈里斯身上,最恰当不过。捡到钻戒而交还失主的他瞬间走红,除了收到网友的热心捐助,他还将和失散近20年的家人重逢。

当善良的萨拉‧达林将一些零钱投入流浪汉哈里斯的乞讨杯时,她没有意识到自己珍贵的白金订婚钻戒也掉了进入。不过,面对这笔意外之财,生活困顿的哈里斯并没有起贪念。他小心的保存好钻戒,在第二天交还给了焦急万分前来寻找的达林。

丢钻戒的萨拉‧达林:“我真是太感谢了。”

流浪汉哈里斯:“当我这样拿起钻戒时,我知道这对你是多么的重要。”

哈里斯的拾金不昧让他在网上迅速蹿红。面对突如其来的关注,哈里斯还有点不自在,他觉得自己捡到了不属于自己的东西,然后还回去,仅此而已。

不过,令哈里斯惊喜的是,这份知名度让他得以和失散多年的家人团圆。居住在德州的妹妹看到了有关哥哥善举的报导,十分希望哥哥可以回家同住。

流浪汉哈里斯:“这真是个礼物。我一直担心着我的妹妹。我的小妹妹以及我的二妹,她们是我在整个世界上最好的朋友。”

目前,数百名备受感动的网友为哈里斯进行了捐款,金额达1.6万美元,以帮助哈里斯的生活走上正轨。哈里斯的善举将为他的人生带来了翻天覆地的改变。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