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 美流浪漢善舉換重逢

【新唐人2013年02月27日訊】中國古話說,善有善報。這句話用在美國堪薩斯市的一名流浪漢哈里斯身上,最恰當不過。撿到鑽戒而交還失主的他瞬間走紅,除了收到網友的熱心捐助,他還將和失散近20年的家人重逢。

當善良的薩拉‧達林將一些零錢投入流浪漢哈里斯的乞討杯時,她沒有意識到自己珍貴的白金訂婚鑽戒也掉了進入。不過,面對這筆意外之財,生活困頓的哈里斯並沒有起貪念。他小心的保存好鑽戒,在第二天交還給了焦急萬分前來尋找的達林。

丟鑽戒的薩拉‧達林:“我真是太感謝了。”

流浪漢哈里斯:“當我這樣拿起鑽戒時,我知道這對你是多麼的重要。”

哈里斯的拾金不昧讓他在網上迅速躥紅。面對突如其來的關注,哈里斯還有點不自在,他覺得自己撿到了不屬於自己的東西,然後還回去,僅此而已。

不過,令哈里斯驚喜的是,這份知名度讓他得以和失散多年的家人團圓。居住在德州的妹妹看到了有關哥哥善舉的報導,十分希望哥哥可以回家同住。

流浪漢哈里斯:“這真是個禮物。我一直擔心著我的妹妹。我的小妹妹以及我的二妹,她們是我在整個世界上最好的朋友。”

目前,數百名備受感動的網友為哈里斯進行了捐款,金額達1.6萬美元,以幫助哈里斯的生活走上正軌。哈里斯的善舉將為他的人生帶來了翻天覆地的改變。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