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菜厨技大赛选手齐聚纽约

【新唐人2010年9月30日讯】本台举办的2010年第三届“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明天(9月30日)终于要在时代广场拉开帷幕了,今天来自各国的三十几位中国菜好手齐聚纽约,每个人都是摩拳擦掌,准备在世界的焦点时代广场一展身手,请看报导。

今天是“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的选手报名和为第一天的初赛购买食材的日子。大部分选手是第一次来参赛,感觉很兴奋。

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川菜选手廖晓峰:“我心情很激动,不在乎拿名次,重在参与,重在发扬我们传统川菜的历史。”

来自法国巴黎的粤菜师傅黄永权上届大赛获得粤菜系的铜奖,这次参赛他希望更上两层楼,为此他准备了整整一年。

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粤菜选手黄永权:“我身为中国人,可以在时代广场里边炒中国菜,已经是世界上第一个创举了,心情很难形容,很高兴,很兴奋。”

来自罗马尼亚的鲁菜师傅丁强透露,新唐人电视台举办的“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最吸引他的是恢复中国菜传统的理念。

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鲁菜选手丁强:“我就感到这个传统的是特别特别好,也特别吸引我。”

在世界的十字路口-时代广场展露传统中国菜烹饪技术,加上专为大赛打造的特制厨车、仿古装饰,本次大赛将是史无前例的充满中华文化气息的盛会,选手们对有机会参与感到自豪。

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英国选手李汉文:“非常高兴,把我们中国人的厨艺展现给全世界,我觉得是很自豪的。”

明天的初赛从早11点到下午6:45分,分川菜、鲁菜、粤菜、淮阳菜、东北菜五个菜系比赛,将有五名选手同时在五部厨车上烹饪,比赛现场对公众开放。

新唐人记者朱峰、升华纽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