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菜廚技大賽選手齊聚紐約

【新唐人2010年9月30日訊】本臺舉辦的2010年第三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明天(9月30日)終於要在時代廣場拉開帷幕了,今天來自各國的三十幾位中國菜好手齊聚紐約,每個人都是摩拳擦掌,準備在世界的焦點時代廣場一展身手,請看報導。

今天是「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的選手報名和爲第一天的初賽購買食材的日子。大部分選手是第一次來參賽,感覺很興奮。

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川菜選手廖曉峰:「我心情很激動,不在乎拿名次,重在參與,重在發揚我們傳統川菜的曆史。」

來自法國巴黎的粵菜師傅黃永權上屆大賽獲得粵菜系的銅獎,這次參賽他希望更上兩層樓,爲此他准備了整整一年。

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粵菜選手黃永權:「我身爲中國人,可以在時代廣場裏邊炒中國菜,已經是世界上第一個創舉了,心情很難形容,很高興,很興奮。」

來自羅馬尼亞的魯菜師傅丁強透露,新唐人電視台舉辦的「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最吸引他的是恢複中國菜傳統的理念。

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魯菜選手丁強:「我就感到這個傳統的是特別特別好,也特別吸引我。」

在世界的十字路口-時代廣場展露傳統中國菜烹饪技術,加上專爲大賽打造的特制廚車、仿古裝飾,本次大賽將是史無前例的充滿中華文化氣息的盛會,選手們對有機會參與感到自豪。

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英國選手李漢文:「非常高興,把我們中國人的廚藝展現給全世界,我覺得是很自豪的。」

明天的初賽從早11點到下午6:45分,分川菜、魯菜、粵菜、淮陽菜、東北菜五個菜系比賽,將有五名選手同時在五部廚車上烹饪,比賽現場對公衆開放。

新唐人記者朱峰、升華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