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委主席:继承传统展现各菜系特点

【新唐人2009年9月19日讯】第二届《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北美赛区的初赛,和决赛及颁奖仪式将在9月20至22日纽约举办。评委主席曲运强表示,新唐人搭建的平台,把传统厨技展现出来,弘扬真正正统的中国文化,是很好的机会。通过交流提高,慢慢的厨师的地位也会提高,西方社会就会更了解什么是真正传统的中国菜。

中国的五大菜系承传有序,各具特色,评委主席曲运强说,色香味刀工,选手要把本菜系的特点表现出来。

“要想做好中国菜,首先要了解其烹调方法,比如刀工呀,火候的拿捏呀,调味料的掌握,、、、鱼的刀工,内的打花刀,火候,文火、武火要掌握好﹔调味程序”

曲运强说,其实越简单的菜越不好做。

他说,技巧方法都有了,还要有好心态,观其菜、问其人,水平素质。

曲运强说:目前,中国传统真正的烹饪技艺没有展现出来,西方社会也只是非常有限的了解中国菜

“新唐人搭建的平台,把传统厨技展现出来,弘扬真正正统的中国文化,是很好的机会,现代的随意料理,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知道什么是正统的东西,加上用心程度和素质的提高,社会就会更重视中国菜,也真正的了解什么是中国菜。通过交流提高,慢慢的厨师的技地位也会提高,知名度也会大了。”

本次大赛评判成绩以‘色香味刀工’占80分,现场操作20分,曲运强说,其实操作的每一个环节都很重要,包括行为、个人习惯、心态和精神面貌。

新唐人记者苏菲 兰青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