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烹饪大师赞新唐人厨技大赛

【新唐人2009年8月14日讯】素有“美食天堂” 之称温哥华得益于97大批香港大厨移民温哥华,他们的努力使得中华厨艺得以在异国它乡重放异彩。科班出身,现任温哥华福联海鲜酒家行政总厨吴永东就是其中之一,他对新唐人举办的厨艺大赛非常赞赏。

被誉为中国最年轻的特级厨师吴永东,精通八大菜系,从事厨艺20多年,在国际上获奖无数。他认为新唐人举办的厨艺大赛对中国传统菜系的推广、发扬有很积极的作用。

吴永东:“还没有一个好的电视台能做这样的大型活动,所以我也很高兴你们(新唐人)能做这样的活动,对于我们是海外的厨师终于有一个发挥自己才能的平台。”

吴永东认为一个好的厨师首先应该是人品好。

吴永东:“作为一个好的厨师必须具备的, 首先我们讲的是人品问题,就是在学技术以前先做好人,人做好你的技术就会更好。”

2004年吴永东代表加拿大参加第五届世界中国烹饪大赛,获得金/银/铜牌,打破加拿大参加历届无奖的记录,受到加拿大政府的表 彰,获蓝带勋章。

新唐人记者肖锋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