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美容业:金融海啸下营业额降15%至20%

【新唐人2009年4月7日讯】(中央社记者王曼娜香港7日电)香港化�品同业协会理事长何绍忠今天表示,金融海啸下,香港美容业营业额普遍下跌15%至20%,为协助业界对抗逆境,香港4大美容专业组织将于5月举办首届专业美容展销会。

何绍忠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金融海啸后,香港有3家美容连销店因为被银行追债而倒闭,其余美容院营业额普遍下跌15%至20%。

他说,目前全港约有1千至2千家美容院,其中20人以下的小型美容院占50%至60%,100人左右的中型美容院占20%,超过1千人的大型美容院占20%,整个行业有8万人,金融海啸下,美容业并没有大规模裁员,而3家倒闭美容院连销店的员工已全被同业吸纳。

何绍忠指出,目前美容业最大困难是店铺租金没有下降,使经营成本无法降低;加上银行拖延向美容院支付客户签的信用卡款项,最长拖款200天,导致很多中型美容院资金周转困难,预料美容业将出现并购潮。

他说,为了因应金融海啸,美容业界考虑使用中价美容仪器及缩减店铺等方法节省开支,并以降价及消费券方式鼓励消费者使用现金。

何绍忠希望香港政府允许美容业界申请中小企业贷款,以及港府给予参加本地展销会的美容院港币8万元贷款用于宣传。长期来看,希望港府协助香港品牌拓展中国大陆市场。

为协助美容业共抗逆境,由香港4大专业美容组织合办的首届“2009姊妹BeautyPro专业美容展销会”,将于今年5月7至8日在九龙湾国际商贸中心举行,目标吸引上万名来自香港、中国大陆及邻近地区的美容院界人士及买家入场参观及买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