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回擊真主黨基地 歐美擬擴大制裁伊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8日訊】伊朗上週末對以色列發動大規模導彈和無人機襲擊後,美國、七國集團及歐盟緊急應對,並將擴大對伊朗的制裁。

週三(4月17日),七國集團(G7)外長齊聚意大利卡普里島(Capri) 召開峰會,討論不斷升級的中東局勢及俄烏戰爭。

週三以色列公布的視頻顯示,以軍對黎巴嫩南部艾塔沙卜(Ayta ash Shab)地區的真主黨軍事基地進行了打擊,以色列軍方表示,這是對黎巴嫩向以色列發射多枚火箭彈的回擊。

此外,歐盟領導人週三舉行峰會。法國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在峰會前呼籲,擴大對伊朗的制裁,特別是針對參與生產無人機和導彈的實體。

法國總統馬克龍:「我們的責任是擴大這些制裁,制止恐怖政權(的惡行)。」

美國財政部長珍妮特·耶倫(Janet Yellen)則在日前表示,拜登政府將在未來幾天,祭出對伊朗的新一輪制裁。

美國財政部長珍妮特·耶倫:「預計我們將在未來幾天對伊朗採取更多的制裁行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