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菲高層會晤 共同防禦 對抗中共南海侵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3日訊】各位好,這裡是美東時間4月12日,星期五。歡迎收看,全球新聞。繼美日菲舉行三邊峰會以後,週五,美菲兩國的高級官員再度會面,重申堅定的同盟關係,應對南海危機。

週五,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在五角大樓歡迎到訪的菲律賓總統小馬科斯。雙方在會談中肯定了,在中共不斷升級南海挑釁之際,加強美菲兩國防務關係的努力。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我們加強了部隊之間的互操作性,來應對共同的挑戰。我們擴大了陸地、海上和空中的行動協調,來共同抵禦(中共在)南海的脅迫行為。」

奧斯汀重申,美國對菲律賓共同防禦條約的承諾堅不可摧,並表示,美菲的夥伴關係將會持續下去。

菲律賓總統小馬科斯:「這次對五角大樓的訪問,再次確認了美國與菲律賓之間的牢固關係,面對我們不得不共同面對的所有威脅和挑戰,菲律賓始終能夠尋求美國的支持。」

同一天稍早,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和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會見了到訪的菲律賓外交部長馬納洛(Enrique Manalo)、菲律賓國防部長特奧多羅(Gilberto Teodoro)以及菲律賓國家安全顧問阿諾(Eduardo M. Año)。

菲律賓外交部長馬納洛在會談中,譴責中共的南海行為,是對菲律賓騷擾的升級。美國則表示會與菲律賓站在一起,履行共同防禦承諾,同時深化雙方的全面合作,共同孤立與遏制中共。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我認為,今天史無前例的3+3會議,反映了我們兩國在一系列廣泛問題上的協調在不斷加強和深化。當然,我們還共同致力於建立一個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包括南中國海。當然,我們與菲律賓站在一起。」

此前一天,美日菲三國首腦在歷史性的峰會後發表了聯合願景聲明,聲明中對中共在南海「危險和破壞穩定」的行為,以及東海局勢表示「嚴重關切」,同時也表達了三國對尊重人權與法治的價值觀的堅定承諾。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