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劍指中共?美軍將在亞太部署新型中程飛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2日訊】最近,美國太平洋司令部陸軍司令弗林證實,美軍即將在亞太地區部署可以發射「標準-6」(SM-6)防空導彈和「戰斧」巡弋飛彈的新型陸基發射系統。專家認為,這一部署劍指中共意味濃厚。

4月6日,弗林(Charles Flynn)向韓聯社表示,美國陸軍已經研發出「遠程精確火力」打擊系統,這一系統可以發射「標準-6」防空飛彈以及先前部署在海軍艦艇上的戰斧巡弋飛彈,很快就會在亞太地區部署。

專家認為,這一部署劍指中共意味濃厚。

台灣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真正的用意就是圍堵中國,這很清楚。標-6是地對空的飛彈,它的速度最大可以到達10倍音速,它就是攔截這些飛機還有導彈的反導系統,它的射程只有370公里。它可能部署在關島,也有可能在琉球,美軍的基地;另外我們講到戰斧,它是次音速的巡弋飛彈,那也可能部署在第一島鏈跟第二島鏈,也是對的是中國大陸。」

雖然弗林沒有透露具體時間和地點,但如果從韓國算起,首爾到北京距離約950公里,整個北京地區都在戰俘飛彈的射程範圍內。

台灣國防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所長蘇紫雲:「美國這種中程導彈會有三個型號,一個就是這次弗林說的發射裝置,意思是把海軍的垂直系統搬到陸地上來,那當然就可以裝各種各樣不同的彈藥了。那代表性的是這個戰斧,可以打個2000公里左右。裝上了這個遠程彈藥之後,它就可以協同既有的海空軍做遠程打擊。這是用來抑制北韓跟中國的部分。」

台灣國防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所長蘇紫雲說,美軍的部署是把它原本在日韓地面的傳統守衛,變成可以主動出擊。

專家們普遍猜測,弗林所說的新飛彈發射系統很可能就是去年研發成功的「堤豐」(Typhon)陸基中程飛彈發射系統。它的打擊距離在500公里到2776公里之間。

蘇紫雲:「可以合理地說,這個發射裝置所攜帶的戰斧飛彈跟標-6飛彈,會是在以朝鮮半島為主,標-6飛彈可以攔截來襲的北韓飛彈,戰斧飛彈可以反擊。至於關島的話,可能就是放射程更長的中長程飛彈。」

台灣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說,雖然戰斧不是超高音速飛彈,但它在戰場上已經運用30多年。

張延廷:「它把這些部署放在第一島鏈圍著中共,可以放在韓國對著中共,放在日本對著中共,放在菲律賓對著中共,放在關島也對著中共⋯⋯我覺得它變成一個飛彈鏈。所以這個飛彈鏈它強不強,那要看它的數量。」

中共聲稱堅決反對美國部署飛彈。而蘇紫雲表示,目前的局面其實都是中共自己造成的。

去年11月美國軍事網站「防務一號」(Defense One)曾報導,弗林表示2024年將在亞太地區部署新的中程陸基飛彈,作為阻止中共侵犯台灣的手段之一。他還指出中共快速發展的軍事力量正在危險軌道上。

張延廷:「美國這些調整,這些聯盟,還有這些武器的部署,都是為了台灣、台海,第二才是為了菲律賓。因為中國大陸它的核心利益不在菲律賓,不在南海的主島,它的核心利益是台灣問題。這個中國大陸都講了很多次了。」

朝鮮在4月2日宣布成功試射了新型中遠程高超音速彈道飛彈,引發美英德日韓的譴責。

而弗林談及有關話題時,強調對美國和盟友「綜合和多層次的反導系統」深具信心。

蘇紫雲:「北韓它這些飛彈的技術不可能是它自己研發的,所以國際安全界都在合理懷疑,部分技術來自俄國,部分技術來自中國。無論如何北韓已經擁有了中遠程的打擊能力,造成區域的失衡。在這種背景之下,南韓允許美國部署可以進行中長程還擊的飛彈,當然就是自衛合理,也只有這樣子才可以達成重新的戰略平衡。」

如果美軍在西太平洋地區部署這套新的飛彈發射系統,這將是美方37年來首次在這一區域部署中程飛彈。

編輯/王子琦 採訪/駱亞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