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全球夥伴關係形成 軍事合作升級 遏制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1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全球新聞。週三(4月10日),美國總統拜登在白宮歡迎到訪的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美日兩國正努力建立,以「聯合防務合作」為重點的全球夥伴關係,以遏制中共的擴張野心。

週三,日本首相的抵達儀式在白宮南草坪隆重舉行,由此正式拉開了美日首腦峰會的序幕。在奏響日本和美國國歌之後,美國總統拜登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檢閱部隊,並一同觀看了軍樂隊的表演。

美國總統拜登:「我們是真正的全球夥伴關係。現在,我們兩國正在建立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牢固的防務夥伴關係,以及強大的印太地區。」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作為全球合作夥伴,日本將與我們的美國朋友攜起手來,共同應對印度-太平洋地區和世界的挑戰。」

隨後,拜登與岸田文雄在橢圓形辦公室舉行雙邊會晤,討論如何進一步深化全面合作等議題。

在聯合新聞發布會上,拜登表示美國和日本正在採取重要措施,使美國能在日本進行現代化軍事指揮和控制,以增強兩國軍隊的互通性和規劃能力。

美國總統拜登:「這是(美日)聯盟建立以來最重大的一次(軍事)升級。」

外界認為,此舉以及整合美日軍力和部署,都是為了隨時因應中共對台灣的武力威脅。

此外,拜登還宣布,日本、美國和澳洲將創建一個空中導彈防禦系統。

一位美國高級官員在前一天的白宮記者會上透露,美日兩國的多項重大合作,或還將包括聯合生產軍事和國防武器、情報分享、月球探索、關鍵及新興技術領域的合作等。

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高級顧問兼日本問題主席 Christopher Johnstone:「我認為傳遞給中(共)國的信息是,美日同盟很強大,而且越來越強大。它越來越能夠對危機做出快速反應,美日兩國在戰略上比任何時候都更加緊密。」

週四(11日),美國、日本和菲律賓還將舉行首次三邊會晤,預計屆時將達成一項維護南海安全和航行自由的協議,以應對中共在南海的威脅。

一位沒有透露姓名的美國高級官員稱,中共企圖通過中共海警船的騷擾來孤立菲律賓,同時通過禁運辦公室孤立日本,而美國與日菲等盟友的外交和軍事合作,正是瞄準霸凌鄰國、破壞區域秩序的中共,從而使中共成為被孤立的一方。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