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中共朝鮮威脅 美日韓聯合海上軍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3日訊】日前,美國、日本與韓國正在進行為期兩天的海上聯合軍演,旨在加強合作與溝通,應對來自中共和朝鮮的威脅,維護區域和平。

美海軍F-18E「超級大黃蜂」戰鬥機,從美國西奧多·羅斯福號航空母艦(USS Theodore Roosevelt)上飛馳而過,直衝雲霄,甲板上還停著反潛 MH-60R 海鷹直升機。

週五(12日),美國、日本與韓國正在東海國際水域進行海上聯合軍演。美國的航母戰鬥群和日韓軍艦等一同參與了演練。

美國第九航母戰鬥群指揮官表示,本次軍演的重點包括水下作戰、海上攔截、搜索救援,以及通訊數據共享等。

第九航母戰鬥群指揮官克里斯多福‧亞歷山大少將:「所有這些都將使我們,更好地應對該地區的危機或任何突發事件。」

近來,朝鮮正加速武器開發和導彈試射,並揚言已做好戰爭準備。而中共在東海和南海的脅迫行為一直沒有停止過。

外界認為,因應來自中共與朝鮮的威脅,提升應對能力,是美日韓加強軍事訓練的目的所在。

克里斯多福‧亞歷山大少將:「這次演習的意義在於,我們有三個志同道合的國家,三支志同道合的海軍,一起維護西太平洋的和平、安全與穩定。我們已做好充分準備,隨時保衛我們自己和我們的盟友。」

去年八月,美日韓領袖在大衛營舉行了三邊峰會,共同擬定了一系列應對中朝區域威脅的軍事合作計劃,本次的三方海上軍演正是長期聯合軍演計劃的一部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