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8日財經快報 美出資$66億 助台積電建亞利桑那第三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09日訊】下面來看今天的財經快報。

摩根大通CEO:戰爭 政治極化釀二戰後最大危機

美國最有影響力的銀行家、摩根大通CEO戴蒙4月8日警告投資者,今年美國經濟會持續發展,但全球正在進行的戰爭和美國政治的兩極化極有可能形成二戰以來最大的危機。另外,美國等多國政府坐擁超高赤字,仍大手筆投資綠色基礎設施等,會推高通貨膨脹。所以,他不認同金融界普遍認為的美聯儲今年會三次降息的預測。戴蒙說,美聯儲將繼續提升基準利率到8%。

美出資$66億 助台積電建亞利桑那第三廠

美國商務部週一(4月8日)宣布將提供66億美元,幫助全球最大芯片加工廠台積電,在亞利桑那州鳳凰城建設第三家芯片工廠。至此,台積電在美國總投資額增加到650億美元,將生產全球最先進的芯片。商務部長雷蒙多說,芯片是經濟繁榮的必要組件,關係到國家安全和軍事現代化。

北美週末票房走弱 兩隻猩猩撐出半邊天

科幻冒險動作片《哥吉拉與金剛:新帝國》上映10天,穩居北美票房榜首,週末又以3170萬美元的成績衛冕票房冠軍。動作驚悚片《怒火狂猴》開局強勁,剛剛上映,票房斬獲1010萬美元,位列第二。超自然喜劇《捉鬼敢死隊:冰雪帝國》週末票房900萬美元,屈居第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