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日財經快報 德法穩盤 歐洲通膨改善 央行或考慮降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04日訊】下面來看今天的財經快報。

德法穩盤 歐洲通膨改善 央行或考慮降息

4月3日公布的數據顯示,3月,德國通膨率從2.7%降到2.3%,法國通膨率從3.2%降到2.4%,幫助歐洲通膨率從2月的2.6%降到2.4%。其中食品類的通膨率從3.9%降到2.7%,能源類直降1.8%。通膨緩解為歐洲央行給歐元減息提供了條件,但金融界認為,最早降息可能會發生在6月。2022年,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導致歐洲能源價格暴漲,通貨膨脹率一度衝到創紀錄的10.6%。

美國首季汽車銷量暴增5% 電動車風光不再

美國汽車製造商4月2日公布第一季度銷售業績,總計售出380萬輛汽車,銷量增加近5%。但各大車廠因新車庫存增加紛紛促銷,3月平均降價2800美元,全美汽車平均售價4萬4186美元,比去年同期便宜3.6%。具體到燃料類型,電動車只占總銷售量的7.1%,低於去年的7.6%,其中特斯拉全球銷量相比去年同期減少接近9%。

台灣地震影響芯片加工廠 全球業界評估

台灣4月3日發生25年來最強地震,導致24小時運轉的芯片加工一度中斷,引發全球供應鏈關注。為蘋果、英偉達公司等提供芯片的全球最大芯片製造商台積電,宣布暫停所有施工,等待安全評估。台積電工廠的生產,以及聯華電子、世界先進、力積電等較小製造商的生產,則遭不同程度的中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