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日財經快報 撞橋事故後 巴爾的摩港首通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03日訊】下面來看今天的財經快報。

美國製造業16月來首次正增長 全球市場響應

全球股市4月2日對美國製造業復蘇響應。歐洲德國DAX高開低走,下跌0.1%,法國CAC股指持平,英國FTSE100股指上漲0.3%。亞太的日經225上漲0.1%,韓國Kospi增長0.2%,澳洲標普/ASX200上漲0.1%。1號公布的美國製造業3月數據,意外扭轉過去16個月的頹勢,出現增長,華爾街認為這意味著企業利潤將增長,但會導致通貨膨脹,減緩美聯儲的降息節奏。目前業界推測美聯儲會在6月首次降息。

撞橋事故巴爾的摩港首通船

4月1日,水晶海岸號拖著滿載航空燃油的駁船,駛過被貨櫃船撞塌大橋的水域,前往多佛空軍基地。這是3月26日凌晨橋塌後,第一艘進出巴爾的摩港的船隻。週一開通的水道,寬264英尺,深11英尺,用於救急。即將開放的第二條15英尺深的水道也為救急。正在打通的第三條25英尺深的水道,將允許商業船隻通行。

賠償近二億美元後 優步澳洲再吃官司

繼3月18日同意向8千名出租司機支付1.78億美元後,優步本週被澳洲共享汽車公司GoCatch起訴,指控優步間諜、黑客攻擊競爭對手等。優步2012年進入澳洲市場,先後推出高級服務「優步黑」和商業司機駕駛的「優步出租」,2014年提供普通服務。GoCatch成立於2014年,2021年歇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