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中顯溫情 台灣男衝向妻抱頭 護士身體護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04日訊】週三(4月3日),台灣發生了25年以來最強地震,已確定九人死亡,建築物和高速公路受損,數十名採礦工人被困。此次地震雖然強烈,但台灣出色的防震準備以及台灣人的真情真義令人驚歎。

台灣地震監測機構稱,此次地震震級為7.2級,全台有感,位於震中的花蓮幾座建築物受損,首都台北震感強烈。

地震發生時,台灣人的反應感動諸多網友。地震襲來,房子左搖右晃,一位太太嚇得蹲在地上,這時丈夫衝過來趕緊抱住妻子,並護住妻子的頭。(相關視頻請點擊這裡。

網友感歎:「鑑定是真愛。」

另一個網友:「看到這個影片會心一笑,我也是每次地震就會跑去蓋住我老婆。」

地震讓台灣人再次展示了他們的重情重義和高度責任感。地震中,一個醫院產科的護士們衝向嬰兒房,用手拉住嬰兒車,並用身體護著嬰兒。

網友回覆:「真正的天使們!」

另一個網友讚這些護士既是天使,又是英雄。

「有愛心有責任的人才能做這份工作。非常敬佩。」一位寫道。

「一遇災禍就看出和對岸實在不一樣。」一位網友感歎。

「按照中國的習俗,是不是讓領導先走!?」一位調侃說。

一段連接雙北的「中正橋」劇烈搖晃的影片在X上熱傳,國外網友驚呼橋質量太高,台灣人好鎮定。

一名網友在X上分享一段中正橋猛晃的視頻,只見畫面中橋身在搖晃,分隔島上的桿子也左右搖擺,有兩名騎士為了不被晃倒,雙腳緊緊踩在路上抵住機車。也有數名騎士似乎不受強震影響,直接騎走。

許多外國網友看完後,紛紛驚呼:「他們怎麼看起來這麼鎮定。」「這座橋快變成吊橋了。」「幫台灣祈禱。」「無法想像待在橋上的感覺。」「這種情況下還要去上班。」「這座橋的工程品質也太好了。」

「台灣的地震準備工作是世界上最先進的」,密蘇里科技大學地震學家史蒂芬·高(Stephen Gao)教授告訴美聯社說,「該島有嚴格的建築規範、世界一流的地震網絡以及廣泛的地震安全公共教育活動。」

政府不斷修改新建和現有建築的抗震等級要求,並向願意檢查建築物抗震性能的居民提供補貼。學校和工作場所定期進行地震演習,公共媒體定期發布有關地震和安全的通知。

「這些措施顯著增強了台灣的抗震能力,有助於減輕災難性破壞和人員傷亡的可能性。」史蒂芬·高說。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