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抗災對比:台總統親自指揮 中共高層玩失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04日訊】台灣花蓮發生7.2級的淺層大地震後,蔡英文總統和團隊坐鎮災害應變中心親自指揮,要求持續密切關注各地狀況。綜觀中國大陸發生天災人禍時,中共高層領導幾乎全體失蹤,救災混亂。花蓮地震後,兩岸情況被網民拿出來對比,引發熱議。

4月3日早上7點58分,花蓮發生7.2級地震。這也是台灣自1999年「9·21」大地震之後,25年來的最強地震,全台震感強烈。

地震發生後,蔡英文總統偕同行政院長陳建仁前往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視察,要求各單位持續密切關注各地狀況,隨時啟動各項應變工作,守護國人安全。副總統賴清德則飛抵花蓮,到天王星大樓勘查震災,他表示,目前搶救人命為最優先。

對於台灣領導層的應變救災表現,網民紛紛點讚。同時嘲諷中共領導人和地方官員在發生天災時不見人影,形成鮮明對比。

獨立時評人蔡慎坤在海外X平台發文說,「台灣地震發生時,我正在與一位台北記者通話,雖然當時他有些驚慌,很快就鎮靜下來,認為台北的房子經過上一次大地震之後,抗震標準大幅提升,還是很有信心的。」

文章表示,看到台灣上下冷靜面對突發的災難,台灣的總統第一時間坐鎮抗震指揮中心聽取報告鼓舞士氣,還是蠻有感觸的,這就是民選政府和集權政府最大的區別,過去幾年,中國也是災禍不斷,高層領導幾乎全體失蹤!根本沒人管,民眾只能自生自滅!

《文昭談古論今》節目主持人文昭說,災難發生的第一時間護士們在恪盡職守保護嬰兒(相關視頻);主播在東西不斷晃落的情況下仍站在鏡頭前提醒廣眾注意安全;領導人立刻部署救災工作、親臨災區。全社會的人們彼此支援、呵護。願天佑台灣。

「施骨吳皮」說,「在面對災難的時候,他們是謙卑的。這種報導,簡單、明確,鏡頭是俯角,當主人的百姓不需『仰息』祈求他們來關懷,因為,那本來就是他們的工作。既然他們被選上、也宣示要效忠人民,就要守信做到。簡單一句:這就是民主台灣!」

「Shan」表示,這是台灣的總統和領導團隊!有事發生的時候,總統絕對第一時間坐鎮聽取報告然後指揮,她親自行動!(相關視頻)我想起過去幾年在中國發生天災人禍的時候,領導層基本上全體失蹤!根本沒人管,人民自生自滅!更可笑是,大洪水爆發那天,習近平跑到西藏去欣賞高原風景去了!能比嗎?能跟中共國「統」嗎?別開玩笑。

「Daniel Fang」說,「中共國的領導不是人民選的,所以他們不對人民負責。」

「毛利禹寧」表示,中共重來沒有把國民當人,都是螻蟻,反正怎麼欺負都不會反抗。居然台灣還有人想被「統」。

「路人甲」說,「之前胡溫的年代,還是有最高領導下去表演一下的,現在連表演一下也不做了。」

「David」表示,民選領導人與獨裁者的最大區別就是如此。獨裁者對災難是視而不見,任其百姓自生自滅。民選領導是第一要務就是百姓安危!台灣與中共的差別一目了然。民眾自己看吧,不用嘴說。

中國發生災害時 中共官員去哪了?

2021年7月,河南鄭州洪災傷亡慘重,其它地區也汪洋一片。但救災一線卻始終不見中共高官的身影。就在河南各地傳出老百姓的微信微博求救求生信息的同時,習近平沒去災區,而是去了西藏拉薩視察。

2023年7月底,北京、河北等地遭遇暴雨、洪水襲擊,到處汪洋一片,大量房屋被淹,災情慘重。為了保北京泄洪,河北、天津災情加劇,特別是河北涿州水深高達12米,導致災民傾家蕩產,無家可歸。

當時中共習近平等七常委集體隱身,沒有任何高層親臨現場視察慰問。當時有報導指,水災並未影響中共高層赴「北戴河休假」。

與此同時,洪災發生後,涿州高層官員集體躺平不作為,2023年8月4日網路瘋傳尋人啟事,「急找涿州市長(李獻峰)、書記(蔡煒華):失聯好多天了!」全涿州人都在找市長、書記。

迫於輿論壓力,8月5日、6日,中共官媒接連刊文,稱習遙控 「親自指揮」抗洪救災。

在中國東北洪水退去一個月後,習近平同年9月7日到一度遭受嚴重洪災的哈爾濱尚志市老街基鄉龍王廟村視察。然後當天習所到之處已看不到被洪水淹過的痕跡。

與此同時,廣東省多地遭遇嚴重的暴雨洪災。9月8日凌晨,深圳水庫告急,開閘泄洪,香港多區出現罕見嚴重水淹的慘況。網友紛紛留言「好大的雨」,暗諷習不去南方洪災前線視察,卻跑去洪水消退的東北作秀。

(記者李恩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