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7.2級強震 蔡英文感謝國際支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04日訊】花蓮7.2級強震,波及到全台灣。新北市災情較重,部分居民疏散,交通受阻。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陳建仁,緊急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週三早上,北北基也都傳出建築物受損,其中新北市災情較重,新店有七戶民宅因地基掏空,疏散居民。捷運環狀線因鋼樑錯位,無法通車,需要較長時間修復。

新北市長侯友宜:「目前我們經過全線檢測以後,只有目前看起來就是板新段到中原段這個段最嚴重,目前其他的狀況都安全沒有問題。」

省道公路方面,以蘇花公路損害最嚴重。目前,蘇澳至崇德全線封閉,已有九處出現災情,兩處預警性封閉。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我也要提醒國人朋友持續的留意最新的資訊。對於任何地震相關的消息,也要謹慎查證。在餘震頻繁發生的這個時刻。政府更要確保資訊的正確性, 也提供有需要的國人即時的協助,讓國人可以安心和安全。」

蔡英文還發推文表示,中央各部會都和地方政府保持聯繫,軍隊也會支援。她還感謝世界各地朋友對台灣的慰問和支持,讓台灣更有力量克服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黃亮戩、黃彥菱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