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播室搖搖晃晃 台灣氣象主播冷靜播報獲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03日訊】週三(4月3日)當地時間上午7點58分,台灣發生了25年來最強烈的地震。地震引發了山體滑坡和海嘯警報,許多建築物倒塌,救援人員正奮力營救至少77名被困在倒塌建築物中的人。

台灣7.7級大地震也震撼了電視氣象直播的演播室,鏡頭顯示,一名女主播拚命地試圖保持平衡,同時抓住大屏幕,演播室天花板上數十盞懸掛的燈搖搖欲墜。

在演播室不停搖晃的同時,主播保持平靜並繼續報導,提醒人們注意安全,其專業的職業素養獲得了網友的稱讚。

社交媒體用戶紛紛湧向這段令人震驚的視頻評論區,其中許多人讚揚了主播的專業態度。

其中一位寫道:「我為這位女士堅持不懈地報導點讚,他們應該給她加薪。」

另一位補充道:「這位主播讓人印象深刻,她在一切都在搖晃的情況下仍堅持播報,當時的情景太可怕了。」

另一位網友寫道:「這就是一種奉獻精神。不過不確定這是否是一個好主意,當你頭頂的天花板正在瘋狂地搖晃時。」

由於山體滑坡,瓦礫擋住了隧道和道路,台灣東海岸的交通陷入癱瘓。與此同時,台灣、日本和中國大陸發布海嘯警報後,許多人逃離家園。據網友反映,福建,廣東,上海,合肥,南京都有震感。

日本氣象廳(JMA)警告,海嘯可能襲擊沖繩、宮古島和八重山群島周圍地區。「海嘯正在逼近海岸,儘快撤離」。

據美國地質調查局稱,此次地震「震源非常淺」,位於台灣花蓮市以南18公里處。

在大地震發生後的第一時間,住在花蓮的徐蘭妮(音譯)帶著她的家人和狗跑下五層樓梯,來到戶外躲避。她告訴《衛報》,花蓮人對致命的地震並不陌生。即便如此,這是她感到最害怕的一次。

當驚慌失措的鄰居們計劃下一步該怎麼做時,他們得知他們大樓的地下室開始被洪水淹沒。由於擔心建築物會倒塌,他們決定離開。

當徐和她的家人開車尋找空地避難時,城市的街道被堵塞。餘震襲來時,她聽到大地隆隆作響。

雅什萬斯·庫塔提(Yashwanth Kuthati)說,地震發生時,他剛剛把孩子們送到學校,在花蓮的交通高峰期騎著摩托車。首先,他感覺摩托車的輪胎好像漏氣了,然後,幾秒鐘之內,場面一片混亂,周圍的司機猛踩剎車,自行車上的人摔下來。即使安全返家,他仍感到心悸。

「可以看到人們在尖叫,餘震每隔幾分鐘就會發生,持續了好幾個小時」,他說,這是他在台灣生活12年來目睹的最大地震,「我想今晚我不能睡在房子裡,我感到非常害怕」。

花蓮縣旅館老闆賴紅舒(音譯)說,她已經習慣了地震,但這次不一樣,震感更猛烈,持續時間也比通常長得多。她擔心地震對旅遊業會產生長期影響。

通常,大量背包客、徒步旅行者和騎自行車的人來花蓮觀賞令人驚歎的自然美景,包括附近的太魯閣國家公園。但由於附近發生山體滑坡,進入該市的許多主要道路被封鎖,鐵路線也停止服務,預計旅遊業將受到影響。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