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0日國際新聞簡訊 日歐討論稀有金屬合作 減少對中共依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31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AT&T客戶資料洩露 影響約7,300萬用戶

電信公司AT&T週六(3月30日)表示,正在調查大約兩週前在「暗網」(dark web)上洩露的數據集。初步分析顯示,數據集來源於2019年之前,影響到760萬現有帳戶和6540萬前帳戶持有者。AT&T正在與所有受影響的用戶保持聯繫,並為現有客戶重設密碼

日歐討論稀有金屬合作 減少對中共依賴

據《日經新聞》週六(3月30日)報導,日本和歐盟計劃開始討論下一代晶片和電池等先進材料方面的合作,最早將於4月啟動,目地是在稀有金屬等材料方面減少對中共當局的依賴。在電動車電池等用途上,稀有金屬是關鍵成分。

伊朗漁船被海盜劫持 印度海軍出手解救

週六,印度海軍表示,一天前在索馬里外海從9名武裝海盜手中,解救了一艘被劫持的伊朗漁船,23名船員安然無恙。歷經超過12小時的強制戰術,印度海軍迫使海盜投降。9名海盜被帶到印度。

美媒:日美菲年內將在南海聯合巡航

美國新聞網站政客網「Politico」3月29日報道稱,日本海上自衛隊年內將與美軍和菲律賓軍隊在南海進行聯合巡航,強化在海洋安全保障領域的合作。中共曾在南海的菲律賓專屬經濟區內多次使用水炮,干擾菲律賓軍用船舶航行,加劇區域緊張氛圍。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清怡、田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