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7日國際新聞簡訊 趙小蘭胞妹趙安吉不幸身亡 死因受置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18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 烏軍棄守 俄軍不計戰損奪取烏東阿夫傑夫卡

烏克蘭新任陸軍參謀長週六(2月17日)凌晨表示,為了避免被包圍、保護軍人的生命,烏軍被迫從遭受重創的阿夫傑夫卡撤出。俄軍為了奪取頓巴斯工業區,以不計士兵生命代價,攻占了這座滿目瘡痍的城鎮。在週六的慕尼黑安全會議上,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向西方領導人喊話,呼籲提供更多的武器和防空系統支持。

2. 電動車公司 Fisker違規 紐約證券交易所下通知

總部位於美國加州的電動車新創公司菲斯克(Fisker,FSR.N)週五(16日)表示,由於公司股價連續30個交易日平均收盤價低於1美元,收到紐約證交所的違規通知,面臨被迫退市風險,但公司可在半年時間恢復合規。菲斯克公司在2023年生產了一萬多輛汽車,不到預期的四分之一。美國有智庫揭露,習近平的侄女婿福大牛(Daniel Foa)2022年夏天出任菲斯克公司中國地區董事。

3. 趙小蘭胞妹趙安吉不幸身亡 死因受置疑

根據德州布蘭科縣警方週四(2月15日)聲明稱,趙安吉(Angela Chao)上週六(10日)在德州一處私人牧場內去世,初步調查確定是溺水身亡,目前確切死因仍在調查中。趙安吉是美國最大的華人海運公司福茂集團(Foremost Group)董事長兼執行長,年僅50歲。趙安吉的胞姐趙小蘭是前美國勞工部部長。趙安吉的先生詹姆斯·布雷耶(James Breyer)是德州布雷耶資本 (Breyer Capital)的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也是「臉書」的早期投資人。

4. 日本H3火箭一雪前恥 二度發射成功進入預定軌道

日本國產最新主力運載火箭H3歷經2023年3月一號機失敗後,二號機17日順利升空進入預定軌道,搭載的其中一枚衛星也完成分離,讓H3火箭一雪前恥,在二度發射後終獲成功。

5. 久別重逢 保羅‧麥卡尼遭竊貝斯找到了

英國搖滾樂團披頭四傳奇人物保羅·麥卡尼於1960年代購買的一把貝斯,並用這把貝斯錄製了不少名曲之後遭竊,在失蹤51年後,終於失而復得,他對此表達感謝,並開心與這把貝斯「久別重逢」。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清怡、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