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國際組織:極端主義迫害自由 背後有中共支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4日訊】來自多國的學者和活動人士,上週在加拿大,成立國際反極端主義組織,希望能集合各方力量,促進世界民眾認清極端主義共產思想的危害。

反極端國際組織總協調人 Li Schoolland:「我們為什麼需要對抗極端主義、共產主義和集權主義?」

來自世界多國的學者和活動人士,上個星期在加拿大的多倫多組成了反極端主義國際組織。

世界局勢動盪,哈馬斯襲擊以色列,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爭仍在繼續,中共的一帶一路,對民主國家的滲透和脅迫,台灣海峽的局勢也不平靜,世界各種極端思想和 行動蔓延。

反極端國際組織主席M.Abul Ahrar Ramizpoor教授:「我們相信防範極端主義僅僅靠軍事行動是不夠的,世界反極端主義組織的指導思想是,每個人都應該有自由的生活,沒有極端主義和壓迫。」

多位學者發言分析極端思想的根源和表現,在數位時代,極端主義已經超越了國家的物理邊界,以及世界該如何應對。

麥克唐納-勞里埃研究所外交、國防與國家安全主任Jonathan Berkshire Miller:「中共的一帶一路,我看到的問題是,數字化的一帶一路,中共建設的基礎設施和發展的關係,在非洲, 在中亞。 在技術和監視(民眾)方面,非常令人擔心。」

而導致世界動盪和自由被壓迫的極端主義和集權政府,如伊朗、阿富汗的背後, Li Schoolland認為都有中共的操縱。

Li Schoolland:「這些小的極端主義政府都拿中國(中共)做榜樣,靠著中國(中共)的錢。」

Jonathan Berkshire Miller:「中國(中共)對許多民主國家造成了挑戰,如立陶宛,韓國,澳大利亞,許多這些國家受到來自中共的經濟脅迫和滲透。」

Miller先生認為,任何地方發生的壓迫和挑釁都是對所有人的自由和生活方式的挑戰。 對抗極端主義不能只靠政府,民眾需要覺醒,例如面對中共對加拿大各方面的滲透,加拿大人現在認識到這種威脅真實和緊迫,這能促動政府更快採取行動,制定法律和懲罰措施 。

新唐人記者瀏海英 Arek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